淮阳区委第一巡察组:“学”字当头 善作善成

2023年04月11日1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打铁还须自身硬!今年三月初以来,一届淮阳区委第一巡察组把学习贯穿巡察工作始终,坚持在巡中学,在学中巡,不断提升自我,克服本领恐慌。

“完成好巡察任务,要制定学习方案,做到既学深学透巡察相关业务知识和党纪条规,又学习被巡察单位职责范围的知识,不断提高对领域性、系统性知识的运用能力。”这是在三月初,该巡察组副组长郭伟对组员强调的心里话。

据了解,按照统一安排,该巡察组的年轻同志积极向专业“高手”学习,认真总结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把学习作为开展巡察的基础性工作。同时,依托组内学习、“网络在线学习”等载体,抓牢抓实全体组员“学”的基础,将每周三确定为全组“集中学习日”,强化促学举措,促进干部素质提升。

在以学促巡氛围的影响下,该巡察组联络员张积威牢记职责使命,始终把巡察工作放在第一位,白天和组员一起走访、座谈,晚上和组员一起查看各类资料、探讨问题,深夜里则汇总成报告和学习经验,积极为自己“充电蓄能”。

巡察是党内监督的一把利剑,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我们坚持白天查阅资料、进村入户、个别谈话,晚上组内开会、梳理问题。并及时学习传达上级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相互交流、共同提高,推进巡察工作有序开展。”4月10日,谈起刚刚结束的巡察工作,淮阳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石国富说道。

淮阳区委巡察办主任张亚洲在了解第一巡察组的工作情况后表示,巡察干部要切实补足精神之“钙”、要固牢思想之“元”,把每一次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真正做到熟悉掌握、熟练运用,以实际成效让群众感受到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幸福感、获得感。(苗海波 祁仲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