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肖王镇: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活动

2023年04月12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加大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力度,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素养。4月10日下午,信阳市平桥区肖王镇团委邀请信阳航空职业学院专业心理老师来到肖王镇中心校,为青少年开展形式多样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推动心理健康服务提质升级。

活动在欢乐的氛围中拉开帷幕,专业心理老师给在场的同学们讲授心理健康知识,回忆成长故事,带动青少年释放自我。活动紧密围绕如何树立自信态度、如何正视自身缺点、如何与周围人相处等话题,进行互动式讲解,提出针对性建议,整场活动通俗生动,贴近实际,学生们踊跃参与。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要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拥抱明天,拥抱美好生活。

此次活动以游戏互动为载体,以浅入深出的方式锻炼了孩子们的思维,培养沟通、合作能力,让同学们从生活中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增强了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了青少年心理健康素养。

下一步,肖王镇将持续做好“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系列活动,打造“青翼家园”,大力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积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心理维护体系,有效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朱美惠 简洪达/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