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光山县:快速出警执结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

2023年04月12日14: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自“豫剑执行”助企纾困保民生专项集中执行活动开展以来,光山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全力办理执行案件。

近日,光山县法院执行局接到申请人杨某的电话,称发现被执行人汪某的踪迹,请求法院立即对其采取措施。接到线索后,执行干警迅速展开部署,调派执行力量前往被执行人家中,迅速将其拘传到庭。

据悉,该案为杨某诉汪某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法院审理后判决汪某赔偿杨某车辆维修费用及退还垫付的医疗费用共计7600元。由于汪某拒不履行法定义务,杨某提请了强制执行程序。承办人接到杨某的执行申请后,多次前往汪某家中寻找,汪某却一直与执行干警“躲猫猫”。

汪某被拘传到庭后情绪对立,难以沟通,其丈夫来后亦态度蛮横,拒绝配合履行赔偿义务。考虑到汪某家中还有两个孩子,承办人又继续做其思想工作,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耐心释法,汪某终于认错服法,当即将7600元转交给申请人,该案圆满执结。

下一步,光山县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坚持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灵活采取执行措施,用足用实强制手段,以实际行动将申请执行人的“纸上权益”兑换成“真金白银”。(向宣垣 吴宣萱)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