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税务:四月春风至 税收普法教育正当时

2023年04月12日14: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花开四月,税宣吐蕊。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一年一度的税收宣传月翩然而至。近日,博爱县税务局开展了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给孩子们讲解了税法知识,让依法纳税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小朋友们,大家认识‘税’字吗?大家知道税收的历史吗?”磨头税务分局青年干部赵宇坤正在和许良中心校的同学们互动交流。为了让孩子们理解的明白透彻,赵宇坤画了一幅画,给同学们进行解释。“税收好像一棵大树,从土地吸取养分,土地就是千千万万的纳税人,树干和枝叶就是国家,土地的养分越足,我们的国家就越富有……”赵玉坤从税字结构和本义出发,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税收的内涵,还让大家认识到依法纳税的重要性。普法教育活动结束后,该局还通过面对面的方式,给许良中心校的教师们解答了关于个税申报的疑问,讲解了个人所得税APP的相关操作。

据了解,为开展好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推动税法知识宣传,博爱县税务局鼓励全体税务干部争当税法的“宣传员”“播种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事例,让更多的老百姓走进税收、了解税收、感悟税收。

“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有着不可替代的意义。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新的方式,开展多种多样的税宣活动,让更多的老百姓走进税收世界,了解税收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为他们植入‘崇尚税法、遵守税法、捍卫税法’的理念,真正让税法宣传深入人心!”博爱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中文表示。(裴雅娜 赵宇坤)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