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连心电”赋能幸福“源”

2023年04月12日14: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拨浪鼓咚咚咚,湿手莫要摸电灯……”4月10日,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槐树供电所副所长宋腾飞走进“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源沟村,手拿拨浪鼓和手机绘声绘色地讲解安全用电知识的“电老师”吸引了众多小观众。

供电公司走进乡村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源沟村位于孟州市西部岭区,2018年,依托独有的地理环境特色,该村确定了建设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的发展蓝图。为服务群众美好生活用电需求,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超前规划、科学设计村内线路,建设与现代农业、美丽宜居乡村、农业产业融合相适应的新型电网配套项目。为源沟村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先后新建台区6个,增容1100 千伏安,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2.2千米,低压线路13.1千米,村里供电可靠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根据源沟村容村貌,该公司将安全用电知识手绘在电表箱、电杆等电力设施上,电杆入景、表箱入画且通俗易懂且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受到了群众的喜爱。

在政府惠民政策的扶持下,源沟村开启DIY乡村振兴模式,采摘园、源沟滑雪场、全电民宿、幸福养老院、四好农村路、大棚蔬菜园区相继建成。为了满足群众美好生活用电需求,今年4月,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了解到该村即将规划100余亩的田园果蔬家庭农场时,提前介入,增容布点1个,安装2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提前为新项目灌溉用电提供了支撑。同时,该公司定期组织国家电网河南电力(孟州)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对重点线路、重要设备及民宿内部线路设备开展红外测温、负荷预测、特巡特护,贴心开展延伸服务,线路设备进行巡视,为村内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送去“连心卡”,及时解决各类用电需求。

截至目前,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已协助排查并处理用电隐患12处,更换老旧线路1500米,发放供电服务连心卡800余张。同时,开启24小时绿色用电服务通道,全力保障百姓用电需求。(陈欢欢 牛玉青/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