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信阳市禁毒主题公园揭牌

2023年04月12日18: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2日,信阳市举行禁毒主题公园揭牌仪式。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南湾湖风景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市公安局直属各分局主管副局长、禁毒大队长及市局禁毒支队全体同志,学生代表,禁毒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上午9:30分,揭牌仪式正式开始。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启超出席仪式并讲话,南湾湖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杨顺致辞,南湾居民代表作了倡议发言,学生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仪式进行了鸣钟示警,周启超同志与杨顺同志一起为信阳市禁毒主题公园揭牌。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禁毒主题公园。

周启超指出,毒品是人类的公敌,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危害巨大。信阳市非法种植罂粟仍屡禁不止,新型毒品时有发生,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对毒品的危害认识不足。建立禁毒主题公园是信阳市禁毒宣教活动的一部分,也是建设“平安信阳”的重要举措。全市禁毒部门要关心支持禁毒主题公园宣教工作,积极组织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青少年到禁毒主题公园参观学习,充分发挥基地的警示教育功能。希望广大青少年朋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呵护健康。

据了解,禁毒主题公园是由市禁毒办和南湾湖管理区精心选址、设计筹建的。园区通过主体LOGO、文化雕塑、标语插牌、仿真毒品展示、游乐器具模拟、禁毒知识问答等形式,将禁毒元素全方位融入园区景观,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深刻的心灵洗礼,旨在进一步加大信阳市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水平,形成全民禁毒的浓厚社会氛围。(朱美惠 刘妍 许金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