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修武:检察建议聚焦无盖农田机井

2023年04月12日19: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短短两个月作案10余起,破坏农田机井37眼,偷遍河南省修武县辖3个乡镇的13个村庄。2022年10月至11月,李某多次在夜间到周边乡镇村庄盗窃在用农田机井电缆线,把电缆线剥皮后再出售给废品站,严重影响了当地群众农业生产。

  破坏农田机井缘何频频发生?日前,修武县检察院承办检察官在审查该案时产生了疑问。

  “那些机井虽然在用,但很多没有井盖,我就直接把电缆线割断拉走了……”在办理案件过程中,李某的一句话引起检察官的注意。为将贯彻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走深走实,修武县检察院对发案的3个乡镇多处农田机井进行现场查看,核实是否存在机井无井盖的情况。1月19日,该院针对机井井盖缺失问题向3个乡镇制发检察建议,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机井管护等,防止“机井吃人”现象发生。

  收到检察建议后,相关乡镇积极部署整改,利用微信群、宣传栏等形式进行宣传,并对辖区机井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缺失井盖予以补齐并设置警示标志,安排专人进行管护。截至目前,修武县检察院已收到3个乡镇对检察建议的回复函,共排查农田机井1409眼,未加盖的84眼机井均已加盖井盖。(郭秦森 张银丽 杨梦瑶)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