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沁园覃怀街道:抓实党员教育管理 擦亮支部过硬底色

2023年04月13日12: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来,沁阳市沁园覃怀街道延伸组织链条,创优学习载体,发挥党员主观能动性,让“旗帜”作用更鲜明。

一是管理流动党员,拓宽党员管理广度。立足“党员年龄结构偏大,流动党员占比较高”这一实际,对流动党员实行线上管理,成立群组,设定管理员,定期推送学习内容,通报支部决策和村中重大事项,让在外党员牵支部心、知村中事,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二是聚焦本地党员,挖掘党员管理深度。对本地党员实行积分管理,建立“好事清单”,每月通报积分排名,大张旗鼓奖励先进,纪律严明鞭策后进,努力让党员们“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依托街道党校,开发覆盖不同领域、涵盖不同群体的特色党课,提高党员培训实效。

三是强化载体建设,加大党员管理力度。把主题党日作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以“主题党日+”的形式,通过微党课、义务劳动、帮扶贫困户等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形成常态化制度化,使党员党性不断增强,素质持续提升。(陈曦)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