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审计局:强化党建引领 高质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23年04月13日12: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温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河南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刻领会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推动成果转化,以党建为引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高质量、高标准抓好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牵住“牛鼻子”。始终把从严治党工作作为重点工程,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局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责任,坚持带头,率先垂范,分管领导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到分管业务工作中,加强审计廉政风险防控,在防微杜渐上下功夫,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到位。

筑牢“防火墙”。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第一议题”,结合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以及领导传阅等形式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委等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筑牢理论“防火墙”。通过局党组书记上党课、廉政专题讲座、观看警示教育影片坚定了审计干部的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火墙”。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坚持领导班子集体研究、民主决策,主动邀请派驻纪检组监督指导,筑牢权力“防火墙”。

监督“全过程”。坚持审计项目审前廉政谈话,审中廉政督查、审后廉政回访不放松,每个审计项目都由局班子成员担任廉政监督员,定期与分管科室尤其就岗位廉政风险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治理进行了廉政谈话,对审计实施过程进行跟踪督查。严格审计程序,严肃审计纪律,敢审真查,对内严密监管,防止泄密、徇私、贪利等不廉行为,坚持秉公执纪,廉洁审计、高效审计。

守住“生命线”。围绕主责主业,强化审计监督。坚持问题导向,以事实为依据,坚持依法审计,做到“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敢于揭示重大违纪违法问题,推动完善体制机制,将审计发现的重大情况以审计要情、专报等形式为领导宏观决策提供服务,发挥审计经济监督作用。深化审计结果运用,积极推动与纪检监察等部门的沟通协作配合,形成审计监督合力,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助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王宁 路原洁/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