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番田镇:“五星”宣传 深入基层“声”入人心

2023年04月13日12: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知道‘五星’支部创建中‘五星’支部指的是哪‘五星’吗?您对村里‘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有什么好的建议或意见者吗?”村口街头传来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交谈的声音。

连日来,焦作市温县番田镇紧紧围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组织开展“创五星 听民声 征民意”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两手齐抓,采用入户走访调查、线上宣传、书记讲党课等方式,组织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五星”支部创建中来,切实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传递到最基层。

番田镇充分发挥机关干部、联户党员、网格员等人员力量,进村入户,向群众发放“五星”支部创建宣传材料,征集群众对“五星”支部创建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需求,为群众答疑解惑,激发群众共创共建的积极性。线上,各村以村情发布微信群为平台,将目前创星情况、《农村“五星”支部创建应知应会》及“五星”支部创建音乐快板、典型案例等有关“五星”支部创建内容提供给群众进行学习,将有吸引力,通俗易懂的内容传播到每一位群众。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积极形成人人知晓、多方参与的工作格局,着力营造创星争优的浓厚社会氛围,切实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番田镇大吴村,镇党委书记马继辉以《干群携手齐奋进,争创五星促发展》为题,从什么是“五星”、为什么创“星”、群众如何参与、支部如何摘“星”四个方面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党员群众上了一堂深刻生动、鼓舞斗志的党课。引导党员群众深刻领会五星支部创建的精神实质,不断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创“星”热情,凝聚创建“五星”支部的强大合力。

“‘五星’支部创建不单单是某一个人或者某几个人的工作,全镇各村要组织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其中,逐步形成组织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参与、共建共享的生动局面,凝聚起全民参与、全域创建的强大合力。同时,各村要以创建工作为契机,不断增强干部和党员群众抓好工作的热情和自觉性,通过‘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一步促进党员素质的提高,促进作风的转变,促进村级党组织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促进农村各项事业有新的发展。”该镇党委书记马继辉说道。(王鹏/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