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乡村研学 促进乡村振兴

2023年04月13日12: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1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南宋村牡丹苑来了一批特殊的小游客——灵宝市爱心幼儿园组织了200余名孩子,到这里开展以“童心同耕同成长”为主题的乡村研学活动。

在活动现场,幼儿园的老师给孩子们分成若干组,详细讲解了活动中注意事项及安全措施。孩子们两两一组,在农耕园研学基地,亲身参与了黄瓜、西红柿等农作物种植趣味劳动,在实践中体验了农耕文化,收获了乐趣。随后,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被园内五颜六色、造型奇特的游乐设备吸引,在各项游乐设施里释放天性,露出了童真的笑容。

 据了解,南宋村牡丹苑总投资300万余元,占地50余亩,栽植牡丹1万余株。近年来,该村抢抓机遇,多方筹措资金,对牡丹苑进行扩建,增添娱乐设施20件(套),安装天壶1个、网红秋千4处、休闲凉亭2个、栽植梅花580棵、雪松500棵。经过三年的努力打造,逐步发展成为集休闲娱乐、民宿民俗、共享田园为一体的旅游胜地。南宋村牡丹苑农耕园研学基地,是以“乡土田园”作为学生劳动教育的活动场地,旨在推进阳店农耕文化与教育交叉相融合,让学生们在体验农耕园劳动教育的同时,感受劳动教育的文化之魂,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赵晨晗 彭红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