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精准“画像”擦亮党员干部“廉洁身份证”

2023年04月13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息县纪委监委深入被监督单位分析研判行业性、系统性廉洁风险,跟进发现廉政风险点,及早制定防控措施,督促各单位认真开展自查,填写《党员领导干部廉政风险台账》,进一步精准掌握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提高监督的精准性、实效性,提高发现和解决问题能力。

台账以“一张表”的形式来呈现全县各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由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二级机构所站长、股室负责人及从事人事、财务、审计岗位工作的同志填写,主要从“廉洁从政”“权力行使”“制度机制”等方面排查廉政风险点,划分风险等级并提出防控措施。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收到全县84个单位686份台账,将在收齐后按单位梳理形成台账定期汇总,从中分析研判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该县纪委监委按照“应建尽建、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及时更新”的专业档案管理要求,对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实行纸质化和电子化双重管理,精准聚焦党员干部个性化信息,明确廉政档案资料采集的主要内容,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八小时以外”,通过梳理廉政档案、个人报告,延伸检视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完善档案内容,为党员干部精准“画像”。涉及个人有关事项、主要社会关系、婚姻状况等相关内容,围绕任免情况、人事档案情况,巡视巡察、信访、案件监督管理问题线索和处置情况,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情况,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意见以及其他反映廉政情况等收集整理,实时更新。

“下一步,我们将以廉政档案为工作抓手,持续压实全县各单位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该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文斌表示。(朱美惠 徐粤生 李传宇)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