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食品安全“你我同查”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23年04月13日17: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通过亲眼所见,感受到了监管部门和学校对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视,对孩子在校的饮食安全更加放心了。”参加食品安全“你我同查”活动的学生家长说。

近日,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项店镇第一初级中学开展食品安全“你我同查”活动,100余名学校师生、学生家长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执法人员带领学校师生、学生家长代表对学校食堂进行现场检查。主要对学校食堂证照公示、原材料进货查验、贮存、切配加工、烹饪制作、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以及文明餐桌宣传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查看。

通过现场查看和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监管措施的讲解,让师生代表、学生家长零距离了解学校食堂管理情况和食品加工流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现场培训课。

检查结束后,在学校会议室召开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主要向学生宣传“三无产品”、“三高食品”、垃圾食品的危害。指导校园食堂进行科学管理和有效规划,避免原材料使用浪费,同时采取张贴倡导节约粮食海报、播放抵制粮食浪费视频等方式,倡导“反对浪费,节约粮食”,在全校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引导和教育学生养成珍惜食物习惯,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此次活动对提高学校食品安全监管质量、监管效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进一步筑牢了学校食品安全防线,保障了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为共创健康安全校园打下坚实基础。(朱美惠 李传宇 刘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