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全民医保 健康信阳”集中宣传月活动全面启动

2023年04月13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2日,信阳市2023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全面启动。

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明君,信阳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师磊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殷田夫,市卫健委主任许书动,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向阳,市纪委监委、市财政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程家宝主持。

信阳市中心医院、河南美锐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分别代表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作表态发言,并递交《诚信规范使用医保基金承诺书》。

师磊在致辞中指出,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各级医保部门以组织实施“全民医保 健康信阳”为主线,以“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为主题,以筹划举办系列宣传活动为载体,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参与的良好舆论氛围。

汪明君充分肯定了信阳市强化医保基金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违纪违法行为取得的新成效,并就开展好集中宣传月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全市医保工作者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主动担负起宣传医保政策、维护基金安全的政治责任。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切实把宣传活动与全市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专项治理、日常基金监管相结合,创新宣传方式,加强舆论引导。定点医药机构要发挥宣传月活动主体作用,依法依规为参保群众提供医药卫生服务,诚信履行医保服务协议。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带头学习,做到因病施治、科学诊疗、规范服务,坚决守好基金安全第一道关口。参保群众要树立主人翁意识,珍惜医保权益,自觉维护基金安全。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并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朱美惠 程海涛/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