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多方听证树障清理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年04月13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罗山县供电公司邀请罗山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住建园林专家、群众代表等齐聚一堂,就罗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10千伏供电线路通道内树障清理工作开展听证,各方交换意见建议达成共识,确定在统筹保障电力线路安全运行、树木正常生长前提下扎实开展线路通道内树障清理工作,为开发区各企业客户营造良好的营商用电环境。

据悉,罗山电网10千伏龙4线、龙5线、龙6线、龙7线、龙8线、龙9线、龙10线等7条10千伏线路为罗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58家企业客户供电,线路总长度约5.3千米,共计234基电杆。

目前正值春暖花开、雨水丰富时期,树木进入快速生长季节。供电线路通道内过高的树木给电力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埋下了隐患,如遇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极易发生因树枝摇摆、倒断等引起的线路跳闸等突发故障,直接影响到开发区电网安全运行和企业客户正常生产用电。

为保障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正常供电,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经罗山县住建园林部门与罗山县供电公司联合排查统计,需对上述7条10千伏线路通道内约248棵树障开展清理。结合罗山县住建园林部门建议,罗山县供电公司牵头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园林专家、群众代表组织开展树障清理听证,各方人员结合当前开发区企业用电实际、供电线路与树木生长规模现状等因素,经相互交换意见建议、共同商讨集思广益后,一致同意县住建园林部门与县供电公司协同合作,以保障安全生产为第一要务,兼顾双方技术标准,合理优化工作方案,在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又维持树木生长景观需要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当前时机,集中力量高质高效完成树木修剪工作,保障线路安全运行和企业客户可靠用电,进一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朱美惠 陈志刚 魏思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