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山阳区新城街道张庄村:锚定“生态宜居星” 人居环境换新颜

2023年04月13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乡村要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焦作市山阳区新城街道张庄村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入点,坚持将“五星”支部创建与环境治理共谋划、同部署,探索“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新途径,多措并举点亮“生态宜居星”。

张庄村聚焦群众反映的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影响村容村貌等突出环境问题,集中开展为期半月的环境治理“攻坚战”。

街道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每日召开一次碰头会,商讨当前工作重点,网格员走访摸排“脏乱差”点位,纳入环境治理台账,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广泛动员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紧盯村主干道、活动广场、背街小巷等重点地方,清理建筑材料乱堆乱放、房前屋后杂草杂物、积存垃圾,拆除乱搭乱建、违章建筑及非法违规广告、招牌等,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规范一处、洁净一处”。同时,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小区主干道周边、绿化带等地种植百余棵常青树,增加绿化面积,确保环境绿化美化工作落实落细,形成了“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人居环境整治局面,切实让全村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

下一步,张庄村将持续开展环境优化提升行动,在力度上再加大、措施上再优化、要求上再从严,持续巩固好当前的整治成果,以生态宜居赋能“五星”支部高质量创建,全面提升村民幸福感。(毋浩南 郭佳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