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安阳城街道:“月初干群连心会”激发创“星”新动力

2023年04月13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安阳城街道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共同召开“月初干群连心会”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中学习、通报党员积分、财务公开、“两委”述职等六个规定动作,夯实“五星”支部创建基础,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群共同为“五星”支部创建建言献策,切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走实走深。

开展集中学习 夯实创建基础

开展集中学习。以“月初干群连心会”为抓手,组织干部群众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内容集体学习,从“五星”支部是什么、“五星”支部为啥创、“五星”支部怎么创、“五星”支部怎么评等方面进行细致解读,掀起“五星”支部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学习热潮。二是开展“有奖问答”活动。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效,检验学习成果,达到以测促学、以学促干的效果。

严管党员干部 促使作用发挥

强化干部责任。通过“两委”述职、财务公开压实干部责任,让干部清廉干事、靶向发力。通过党员积分、党员汇报等形式,严管党员,让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带头履职尽责。二是推出“党员积分兑换制度”。以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度的成功经验为基础,创新提出本街道“党员积分兑换制度”。通过参加“三会一课”、支部活动、“五星”支部创建、帮扶困难群众等方式进行积分累计,获得的积分按比例折扣后可进行积分兑换,激发党员参与“五星”支部建设的热情。

干群同话发展 增添创建动力

共同讨论“五星”支部创建重点问题。在“月初干群连心会”上围绕本村“五星”支部创建堵点、难点问题共谋对策,对增加村集体收入提建议,对提升人居环境说想法,共话“五星”创建发展新方向。二是通过实干带动群众广泛参与“五星”支部创建。集群策、聚合力,为创建工作增添新动力。截至目前,4月份“月初干群连心会”共收集群众问题21条,收集各类创建建议32条,“月初干群连心会”成为撬动“五星”支部创建的重要载体。

下一步,安阳城街道将牢树干群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的办民生实事工作理念,常态化开展“月初干群连心会”,不断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和群众幸福生活水平。(孙红梅 王慧/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