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短情长 新县52名学生与清华学子结为笔友

2023年04月13日17: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竟然真的收到了清华大学大哥哥的回信,太激动了!”4月12日,新县八里畈镇初级中学学生余露再次拿出清华大学学生杨朝越的回信,仍旧满心欢喜。

原来,就在今年2月15日,清华大学“豫渐富强”实践团队走进新县,在新县高级中学、八里畈镇初级中学开展调研座谈,详细了解新县心理健康教育、乡村留守儿童管理等工作,并举办了励志报告会,分享交流学习经验,激励老区学子努力拼搏、奋力追梦。

缘于这次活动,八里畈镇初级中学的52名学生与清华大学52名学子结为笔友,52名大学生通过寄书信的形式,帮助孩子们形成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培养勤奋上进的求学精神。

今年3月份,在学校老师的鼓励下,孩子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向清华大学的哥哥姐姐吐露心声,诉说学习和生活上的困惑,并请教学习方法。

“积极面对生活,让自己每天都要拥有一份好心情……”读到老区小同学的来信,清华大学学子感同身受,写信鼓励留守学子,要克服生活困难,疏导心理压力,建立学习目标,培养兴趣爱好,树立远大理想抱负。

燕子回时锦书来。像余露一样,该校52名留守学生先后收到了来自清华大学学子的回信。

“大姐姐鼓励我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建立学习目标,还教我学习数学的方法呢。”“上清华大学是我的梦想,收到清华学霸的来信,我离梦想又近了一步!”收到回信后,孩子们高兴地分享着读信的感悟。

“与优秀学子的书信往来,为老区留守学生打开了一扇心窗。未来,我们将不断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为优秀学子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营造更优的环境。同时,我们将持续开展留守儿童系列关爱行动,用温暖守护童心,用爱心守望成长,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新县教育局负责人李建章表示。(朱美惠 王丽君 孙立建/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