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解放区法院:以法治春风 护佑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23年04月14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3日,焦作市解放区法院为焦北小学的52名师生们送去了一份“法治大餐”。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校园欺凌吗?如果我们遭受了校园暴力,能不能打回去呢……”普法宣讲人邢敏佳借助图文并茂的课件,围绕防校园欺凌、防性侵等方面的知识,运用生动鲜活的典型案例和小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解与小学生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学生增强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讲座上,同学们兴致盎然,听得津津有味,不仅能够认真记好笔记,还能够进行良好的互动。

讲座结束后,解放区法院还为孩子们发放了最新修订的《预防未成年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彩页200余份。同学们更是意犹未尽,相互交流学习心得,部分学生围向邢敏佳,进行亲密互动,孩子们一个个问题此起彼伏,解疑以后的笑声如山涧的清泉,清脆悦耳。

此次普法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校园氛围,进一步营造了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以法治春风护佑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下一步,解放区法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联系机制,立足学校司法需求,通过开展送法入校园、法院公众开放日、庭审观摩等多形式普法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岳梦圆/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