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中专开展技能大师进校园专题活动

2023年04月14日1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斜坡屋顶防水怎么做?要在清理、选材和防水层区域面上下功夫······”4月12日下午,在项城中专五楼会议室,北京东方立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项城市防水协会执行会长张前进正在给该校建筑防水专业的学生上课,拉开了该校技能大师进校园专题活动的帷幕。

张前进以《斜顶防水屋面倾角是重点》为题,从注意施工环境、注意材料材质、严格按要求施工、坡屋面不得有渗漏现象和施工安全“五个方面”着手,阐述了做好斜顶防水处理的注意事项。讲课结束时,他勉励同学们在校期间既要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又要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与文化素养,力争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更胜一筹。

当日,来自项城防水协会的副会长赵俊昂以《防水行业未来的时代机遇》为题,分别从基础设施建设、城镇化发展、乡村振兴、老旧小区改造、特色小镇与装配式建筑等方面,具体给同学们讲述了防水行业的前景,并为学生们讲述了清晰的职业发展规划。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受益匪浅。

科顺建筑修缮技术有限公司华北区技术总工程师潘飞以《建筑防水行业未来发展10大市场机会》为题,从建筑防水材料向绿色环保方向发展、光伏屋面带动高分子防水卷材需求增加和逐步淘汰落后产能,行业步入有序发展阶段等方面,给同学们展望了行业的发展趋势和行业从业者未来的发展机会。

学生们专心听讲,认真学习。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掌握一技之长,提高自己的劳动能力和创造能力,长大后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讲座开始前,项城中专副校长张锦军主持召开技能大师进校园活动,并致欢迎辞。据悉,该活动从4月12日开始到5月12日结束,持续一个月,每周将邀请国内外各行业专家学者来校授课或实践指导。(苗海波 赵献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