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觉世头村:“生态宜居星” 扮靓美丽新乡村

2023年04月14日1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万物复苏的季节,走进焦作市温县温泉街道觉世头村,如同穿梭在一幅七彩的油画中,一幅生态宜居的乡村画卷迎面扑来。

“这几年,村里变化太大了,不少农户房前屋后种上了绿植,美化了庭院,还建有小菜园,咱村现在也不比城里差啊。”觉世头村村民申二强感慨地说道。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温县温泉街道觉世头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五星”村党支部创建为抓手,狠抓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推进村容村貌增“颜”提“质”,以实际行动争创“生态宜居星”,提高群众幸福感。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觉世头村两委多次召开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完善村“两委”成员包片、网格员包组、党员包户的责任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格局。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落实好常态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利用微信群推送消息、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宣传方式,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争创“文明卫生示范户”,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责任感和参与感。截至目前,已有10户家庭增选为“文明卫生示范户”。同时,结合当前“散乱污”企业大排查、大气污染防治、反电诈等重点工作,街道干部多次深入村组,与群众拉家常、讲政策,提高群众参与自觉性和积极性,形成环境整治户户参与、美丽家园家家共建、优美环境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党群参与、凝聚合力。积极推进“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亮身份,树旗帜”,做环境整治“领跑者”,带头清扫自家周边及主要道路垃圾,形成“党员带头群众赞,百姓跟着党员干”的良好局面,在全村形成了村、组、户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让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在广大群众生活中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截至目前,觉世头村整治乱倒乱扔150余处,整治乱堆乱放100余处,清理居民门前杂物160处,户厕改造350余户,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明显成效。(马路遇 路原洁/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