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沁园覃怀街道:“三抓三促”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点亮“生态宜居星”

2023年04月14日1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以来,沁阳市沁园覃怀街道利用“三抓手”,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点亮“生态宜居星”。

一是抓宣传促氛围。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张贴横幅、喇叭广播、微信群转发等多种渠道,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和相关要求,将文明行为、理念、方式宣传到千家万户,调动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营造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二是抓认识促落实。利用“周碰头,月例会”,提高“两委”干部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视程度;结合党员大会,提高党员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以党员带群众的方法,转变群众观念,使群众积极参与到村容村貌、家居庭院的清洁整治行动中来,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三是抓长效促提升。建立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明确各村党支部书记作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两委”干部包片,党员包户,责任到人;每月利用“主题党日”活动,“两委”干部带党员,开展村内卫生清理行动,实现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行“门前三包”制度,并与“十星农户”评选结合起来,充分带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刘锦暄)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