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丨潢川法院:千里奔袭成功扣押涉案车辆

2023年04月14日15: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1日清晨,潢川法院在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后,金融法庭庭长万筱带领司法警察们火速奔赴江苏省常熟市,成功扣押涉案车辆。整个过程协作流畅、行动迅速,“飙”出了潢川法院执行“加速度”,有力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2021年5月31日,原告某银行与被告喻某甲签订《个人借款合同》,约定喻某甲向某银行借款20万元。被告栗某、喻某乙自愿与原告签订《保证合同》,为上述借款本息提供保证担保。原告依约向被告发放了借款,第一批协议日期到期后,被告未按协议内容履行还款义务,遂诉至潢川法院。

经该院主持调解,原、被告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喻某甲自愿于2023年5月31日前还清全部借款本息;被告栗某、喻某乙自愿继续提供担保。

调解协议签订后,被告迟迟不履行义务,银行向该院申请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喻某甲一直规避执行,拒不履行义务。

申请人与该院联系,提供了涉案车辆的位置后,法院干警火速奔赴现场,依法对被执行人喻某甲送达了拘留决定书,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文书将承担的相应法律后果,并对被执行人喻某甲名下的车辆进行了扣押。

车辆成功扣押后,法院干警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的理念,耐心对其释明法理,促使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喻某甲表示将在期限内积极筹措资金,履行还款义务。

 此次异地跨省扣车行动的顺利开展,是法院干警不畏艰难、不辞辛苦的精神体现。对于涉及金融企业权益案件,潢川法院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的,充分运用各种手段实现涉企案件灵活快速处理,为企业提供多重法律保障,维护区域内金融执行的稳定。

下一步,潢川法院将继续秉持司法为民理念,坚持加大执行力度,穷尽执行措施,用足强制手段,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朱美惠 盛意/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