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公安:进校园、入社区……法治宣传送上门

2023年04月14日15: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光山县公安局各派出所走进校园、走近群众,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4月7日,南向店派出所社区民警潘峰走进辖区敬老院走访看望老人,为老人们送温暖的同时普及防诈骗知识,提升老年群体识骗防骗能力。

到了敬老院,民辅警们帮老人们打扫院落和整理房间。看到有些老人行动不便利,民警还悉心地帮老人梳头、洗脸。

随后,民警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促膝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相关知识,提醒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四不”,即不轻易透露个人资料、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随意点击手机链接、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其间,民警还对敬老院的消防设备、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提醒工作人员要切实履职尽责,做实做细安全管理及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为老人们创造更加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同学们,我是你们的法治副校长,很高兴能够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再次来到我们马畈二中与大家一起学习法律知识……”4月10日,马畈派出所民警刘明到马畈镇第二初级中学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近几年发生的典型案例,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 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为主题,以现场教学、互动交流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热情洋溢的语言,就青少年遭受危险时如何报警求助、受到不法侵害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同时,民警还向师生们讲解了禁毒、防火防电、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朱美惠 孙惠坤/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