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公安全力护航采茶季保平安

2023年04月14日15: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是一年采茶季,茶园美如画,茶农采茶忙。今年春茶开采以来,为守护好茶农春收、助力辖区茶企发展,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着力点,同正在开展的“双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公安服务能力,全力维护茶乡稳定、促进茶农增收,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近期,浉河港派出所、谭家河派出所、董家河派出所结合“双争”活动,组织社区民警、辅警主动到茶企、茶厂走访,向茶农茶商了解生产销售情况,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积极帮助解决困难,同时全面加强茶业采摘区的日常巡逻防控,确保能及时、高效处置涉茶警情,为采茶季提供了安全稳定的治安秩序。当发现涉及采茶工、茶农、茶商的纠纷,社区民警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让双方当事人先冷静下来,面对面地详细了解情况,再耐心调解他们之间的纠纷、解开他们的心结,连日来共成功化解涉茶纠纷9起,有效保障了茶季平安。

走进每家茶企茶厂,民警都会仔细地检查消防器材和加工设备安全使用情况,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并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切实筑牢安全屏障,全力护航采茶季。

浉河港派出所社区民警还走进了茶场,在茶山、下山路上,提醒采茶工防盗、防骗,保护好个人财物,警惕冒充电商物流客服、冒充“公检法”诈骗、网络贷款等常见骗局,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谨防上当受骗。(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