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马村区冯营街道:多举措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走深走实

2023年04月15日18: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焦作市马村区冯营街道充分发挥阵地作用,结合各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站,开展“书香润泽心灵,阅读丰富人生”主题活动,形成全民参与“多读书、读好书、爱读书”的浓厚阅读氛围。

打铁还需自身硬 今天“我”是领读员

新时代时不我待,新使命催人奋进。在东苑社区的读书会上,通过“领读+共享”模式,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为阅读材料,领读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色亮点,为群众提供“精神食粮”,从而提高广大群众的政治素养和文化素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同时,通过面对面的互动式交流,让大家畅所欲言,谈体会、说感悟,分享读物品味书本乐趣,让活动变得更加“接地气”,更加富有“生活味”,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让阅读融入生活、书香溢满人生,并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修养。

普法讲座进社区 法律知识入人心

普法宣传接地气,法治观念入人心。活动中,借机开展了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将法律知识、科普常识、交通安全、节水节电、 消防安全、保护环境、治安防范、远离毒品等多方面的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使街道居民不出社区就能品尝到“文化大餐”。共发放民法典、宪法等宣传册200余册,让民法典、宪法等法律法规走进大众生活,在社会上形成学法、守法、尊法的良好氛围。

净化读书环境  阅读正版书籍

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共创清朗文化环境。为有效清除文化垃圾,净化文化环境,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引导群众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积极组织“扫黄打非”巡查员、信息员、联络员、红管家纳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活动结束后,对辖区的文具店和小商品店等点位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查验是否出售盗版图书和教材,全力做到排查“不漏一处”,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

指尖微课堂 以赛促学强本领  

唯有学深悟透,才能笃信躬行。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和涉台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干部职工及辖区居民对涉台知识的知晓率和理解度,提升广大居民群众涉台知识的普及率,营造“两岸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大家一起参与学习强国APP“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系列专项答题,在答中学、在学中悟、在悟中践,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从书香机关到书香社区,冯营街道不断增加文化投入,添置图书、组织活动,让读书学习当成工作生活的一部分。活动的开展,为大家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提升了社区的文化品位。下一步,冯营街道持续开展好全民阅读活动,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同时与街道打造的“楼道革命”品牌相结合,融入“阅读”元素,对楼道进行改造,设立微型阅读角,方便居民阅读,真正把“春风行动”吹到家家户户,营造全辖区全民阅读的书香好氛围。(许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