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灵宝市首场“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走进五亩乡

2023年04月15日18: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3日,2023年灵宝市首场“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暨健康促进“321”行动在五亩乡布庄村举办。灵宝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到场指导。

由灵宝市中医院骨关节科、中医内科、五官科、疼痛一科、儿科、妇科、针灸康复科8名专家组成的医疗服务队参加了健康科普宣讲和义诊活动。

在健康科普宣讲环节,灵宝市健康科普专家、市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孙腾以《脊柱健康的重要性》为主题,向群众进行了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的宣讲,并运用中医穴位及按摩手法,向群众讲解了如何保护脊柱的健康,同时,以提高群众健康素养为主线,向群众宣传限油限盐、合理膳食的健康知识理念。

在义诊环节,灵宝市中医院医疗专家及护士为群众积极提供测血压、中药贴敷、疼痛治疗等免费查体诊疗服务;各位专家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问诊的群众,仔细询问过往病史、详细了解病情、给出诊疗建议。活动间隙,医护人员还为现场群众发放了中医药知识宣传彩页,赢得群众交口称赞。

下一步,灵宝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将持续加强对“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暨健康促进“321”行动的指导督导,确保活动有序开展,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全面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为促进医防融合、打造“健康灵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苏新科 张明霞 常亚民/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