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暖春“警”色美如画

2023年04月15日18: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息县公安局社区民辅警用微笑传递和谐,用热情温暖人心,让和煦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描绘出一幅幅警色如画的多彩春天。

广泛走访聚民心

关店派出所以“进百家门、认百家人、知百家事、护百家安”为目标,主动走入群众家中,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积极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主动了解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对群众遇到的困难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双争”活动开展以来,该所社区民辅警深入辖区沿街门店,积极发放警民联系卡、张贴警民联系图,扎实推进“服务群众零距离”工作。同时,密切联系社区网格员,通过社区微信群发布社区民辅警联系方式、反诈宣传知识等,进一步强化服务水平、密切警民关系。据统计,该所共走访群众1300余户、发放警民联系卡3000余张、张贴警民联系图近600张,召开社区矛盾纠纷调解和消防安全宣讲会20余起,为辖区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奠定坚实基础。

反诈宣传筑屏障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有效提升反诈能力和水平,龙湖派出所将防范网络诈骗宣传融入到民情走访、矛盾化解、安全检查等工作中,通过讲清讲透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和作案方式,切实增强群众对电信诈骗手段的认识。4月11日上午,息县龙湖派出所甄湾社区警务室民警深入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讲座,向社区干部、网格员等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并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页、张贴温馨小提示等方式,向社区群众广泛宣传反诈知识,积极引导社区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大力营造“人人了解,人尽皆知,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隐患排查保平安

孙庙派出所以“双争”活动为契机,采取不定期检查的方式,持续加大对辖区各类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辖区社会安全稳定。4月12日下午,该所组织社区民辅警深入辖区重点行业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器材是否有损坏、电线是否乱拉乱接、消防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要求各场所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规定,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并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反诈防骗等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场所工作人员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其间,共发现并清理安全隐患2处,有效预防各类突发性事件的发生。(朱美惠 瓮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