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 架起警企“连心桥” 当好企业“守护者”

2023年04月16日0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信阳公安持续出实招、疏堵点,全力服务辖区企业发展,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公安服务水平,全力为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打击涉企违法“零容忍”

近日,固始县公安局快速反应,及时查处一起聚众扰乱企业生产经营秩序案件,有力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秩序,维护了辖区治安秩序稳定。

3月31日,固始县公安局陈集派出所接到辖区某矿业公司工作人员报警称:其公司大门被人堵住,致使车辆人员不能通行。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

经了解,吴某、余某等人为迫使该公司高价拆迁房屋,采取放置车辆、设立人墙等手段,将公司西大门堵住,阻拦各类车辆、企业员工进出,持续时间长达1个小时,严重扰乱了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

随后,民警依法将吴某、余某等人传唤至派出所。经询问,吴某、余某等人对组织、参与拦堵企业大门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违法行为人吴某、余某等人被固始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筑牢企业平安“防火墙”

近日,息县公安局中渡店派出所在辖区某企业院内组织全体员工进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模拟发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筑牢企业平安“防火墙”。

在火警警报拉响后,应急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切断电源,同时启动应急预案,引导员及时引导职工按照应急疏散要求有序撤离到指定地点,并在疏散完成后及时清点人数。

演练结束后,消防人员对整个疏散过程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

最后,民警们组织服装厂员工参与灭火体验活动,并“手把手”传授员工们灭火技能。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夯实了企业安全生产基础,有效提高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打下了坚实基础。

走访企业,倾听意见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羊山公安分局前进派出所以“双争”活动为抓手,持续在辖区开展企业走访活动。

走访中,社区民辅警对辖区帮扶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并开展走访调查,倾听企业意见,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民警对企业的内部安全防范措施、安全生产制度等进行了重点检查与指导,并向企业员工宣传法律法规,用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积极宣传打击防范经济犯罪、电信诈骗等法律法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信阳公安将继续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着力点,聚焦打击防范、安全宣传、便民利企等方面,提高服务速度,提升服务温度,为企业添活力,为群众增便利,不断完善企业服务保障举措,努力为构建和谐营商环境贡献公安力量。(朱美惠 刘星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