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小林调研焦作山阳区“五星”支部创建、“六帮六助”等工作

2023年04月16日1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5日下午,焦作市山阳区委书记郑小林带队深入辖区基层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六帮六助”、道路建设等工作。山阳区领导吴长青、柴英杰、侯占浩一同调研。


      在东方红街道和平街社区、太行街道阳光社区、中星街道巡返村,郑小林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深入交谈等方式,全面了解社区、村“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及阶段性成效,并就深化“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提出更高要求。郑小林表示,开展“五星”支部创建是省委作出的一项重大安排部署,是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治理效能的重要举措,必须高标一流抓好抓实。要紧盯核心关键,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主动探索创新,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更宽的视野抓谋划、促发展,持续完善工作机制,让亮点更亮、特色更突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找不足,建立台账、动态管理,真正把问题改到位、把短板补上来。要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想方设法拓宽增收渠道,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以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要切实为民办事,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群众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中认同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形成全民抓创建的浓厚氛围。


      在康馨母婴培训基地、和平街社区创业就业服务站,郑小林详细了解了“六帮六助”活动情况,对组织开展千名月嫂免费培训等特色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六帮六助”是市委强力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务实之举,必须细之又细抓好落实,确保见到实效。要坚持就业优先、民生为本,聚焦单亲母亲、困难群体、失业人员等强化就业帮扶,持续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创新帮扶举措,全力搭建就业“快车道”,为推动困难群体充分就业提供有力支撑。

      在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党支部,郑小林认真听取了工作站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工作站在“五星”支部创建、“六帮六助”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要求,要强化品牌意识,充分发挥冬香好妈妈党建工作示范点的引领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提升全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积极引导社会组织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大局,为群众提供各类专业化、志愿化服务,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随后,郑小林一行还到文渊路调研道路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把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摆在首位,将道路通畅与景观美化结合起来,同步推进道路绿化等建设,切实改善群众出行条件,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周边环境整治,持续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品位,打造城市建设山阳标杆。(原文钊 黄泽慧/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