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潢川公安:从小事做起 用爱赢得满意

2023年04月17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双争”活动开展以来,潢川县公安局牢固树立“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工作理念,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入手,零距离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用心用情赢得群众满意。

4月11日,潢川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弋阳广场有一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疑似走失,需要民警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辅警立即赶往现场,一边安抚小男孩,一边尝试着与其沟通。但因其年龄尚小,加之与家人走散后情绪紧张,无法准确表达家庭住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经民警走访寻找终于联系到小男孩的母亲,当小男孩母亲赶到现场,民警确认登记信息无误后,让其将孩子接回。

近日,潢川县公安局来龙派出所向踅孜派出所通报称,有两名女孩因厌学离家出走,查看监控视频是去往踅孜方向,家人十分着急。获悉情况后,踅孜派出所社区民警鞠先锋立即收集了两名女孩的体貌特征等信息,随后发动学校、村委会及周边群众共同帮助查找,历时18个小时,最终在踅孜中学附近的一处公园将两名女孩找到,社区民警立即与两名女孩的家人联系,并将两名女孩送回来龙派出所。

谈店派出所暖心找回两名男孩。近日,潢川县公安局谈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求助称:自家小孩与其同学自昨日从家里出去后,就一直未回过家,家人四处寻找无果后,请求民警帮其找回。接警后,民警一边安抚焦急的家长,一边询问男孩的体貌特征和离家出走的详细情况。在详细了解男孩基本情况后,民警迅速开展工作,通过查看视频监控,发现了男孩行动轨迹。经过民警不懈努力,最终找到了两个男孩,在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将其安全交到监护人手中。4月10日,男孩家长将一面写有“尽职尽责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派出所,感谢民警的及时寻找和帮助。(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