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寨豁乡:开展低保核查工作 助力文明幸福星创建

2023年04月17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博爱县寨豁乡以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服务民生为重点,多举措扎实做好低保核查工作,切实维护困难群众利益,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乡村两级党员干部采取查看和询问相结合的方式,认真查看所有低保户、困难家庭的住房安全、居住环境、穿衣饮食等情况,详细询问家庭人口就业、月度收益、支出占比、身体健康状况等,做好最新核查结果登记,并结合低保救助政策判断是否取消、提标及新增低保户,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动态管理。

截至目前,已完成全乡低保核查工作,下一步,寨豁乡将坚持低保、大病、特困等救助政策的申请标准和工作程序,将惠民政策落实到山区每户困难家庭,助力文明幸福星创建。(田雅诗 牛子琦/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