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焦作市解放区为年轻干部充电赋能

2023年04月17日15: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5日上午,焦作市解放区举行青年干部论坛“大兴调查研究”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市委办副主任徐启发作专题辅导授课。青年干部论坛全体成员500余人参加学习。

徐启发以《关于调查研究的几点思考》为题,带领广大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论述,从为什么要开展调查研究、什么是调查研究、怎样开展调查研究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通过讲述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引用大量的鲜活案例,深入剖析了做好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深刻阐述了调查研究工作的主要内容,深度讲解了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方式方法。

活动结束后,广大年轻干部纷纷表示徐启发主任的授课是一份知识盛宴、思想大餐,听完之后十分“解渴”、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学用结合、大兴调查研究,为科学决策发挥参谋作用,以实干笃行推进解放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解放区将重点从三个方面引导年轻干部做好调查研究,一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努力融入到人民群众、企业一线中去,用一线群众最真实的盼望心声、蕴含着的实践智慧来启迪思想、指导实践。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客观实际出发,找准问题靶心,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探索切实可行的办法路径。三要始终坚持务实作风。在明查的基础上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找准本质规律,破解发展难题,为解放“二次创业”现代化建设多做贡献。(抄诗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