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固始县:平凡善举 传递美德

2023年04月17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这是我准备给老伴瞧病的钱,能够再找回来,我别提多高兴了。”当香樟苑社区支部书记柴国忠将7000元现金交还到失主丁保文老人手中时,旁边群众纷纷拍手叫好,连连称赞。

4月16日一大早,固始县番城办事处香樟苑社区香樟苑小区保洁员姚同芝像往常一样在小区楼栋内打扫卫生,垃圾桶旁边一个黑色塑料袋引起了她的注意,她走上前捡起塑料袋打开一看,发现袋内装着一沓百元现金,粗略算算有七八千元。姚同芝心里第一个念头就是,失主丢了这么多钱肯定急坏了。她拿着塑料袋望向四周,发现一个人也没有,便立马跑到香樟苑社区,找到社区支部书记柴国忠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柴国忠一刻不敢怠慢,一边安排社区工作人员立即沿路返回拾物地点等待失主,一边在基层治理网格群发布招领启事。大约二十分钟后,就在网格管理群了解到小区内有一老大爷正焦急地在寻找着什么东西。经询问证实,黑色塑料袋内的东西正是丁保文老人丢失的现金。社区工作人员当面清点完毕,最终物归原主。

姚同芝用平凡善举,传递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年来,固始县强化宣传教育,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努力营造“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每一名固始人用实际行动演绎着文明城市新风尚,成为爱与温暖的传递者,好人好事层出不穷,一个又一个温暖故事内化为固始的文明底色。(李森茂)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