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光山县:最美四月天 陈棚看杜鹃

2023年04月17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四月春风起,花儿展枝头。在文殊乡陈棚村玉锋农牧专业合作社,杜鹃花迎来了盛开期,花儿竞相绽放,目之所及宛如一片红色海洋,美不胜收。据悉,其花期将一直持续到五月份。

除了杜鹃花,农场里的石楠花也花开正盛,远远望去,一树树石楠花恰似一朵朵洁白如雪的雪花,煞是好看。

据了解,玉锋农牧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8月份,10余年来,流转土地面积达1800余亩,涉及陈棚村多个村民组的荒山、荒坡地和农田。农场内种植了多种花卉苗木,有桂花、香樟、石榴、樱花、柴薇、红叶、石兰等名贵花木及绿化树木20余种近10万株。

荒山变花园,春景美如画。现在的陈鹏村生态环境优良,风景舒适宜人,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花游玩。

除了花木种植,玉锋农牧专业合作社还大力发展养殖业、开办农家采摘园,目前拥有水产养殖面积120余亩,鸡鸭鹅家禽林间放养2万只,山地圈养山羊2000只,开设草莓、葡萄采摘园,努力打造农业观光旅游、果木体验探摘、休闲垂钓、农家餐饮业为一体现代化庄园。

人在花间走,恍如画中游。每到春天,玉锋农牧专业合作社百花齐放,形成一幅独特的自然画卷,在这里不仅可以赏花,还可以了解农业相关知识,是亲近自然、追梦田园的好去处。(向宣垣 王梦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