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文化旅游月·息县首届淮河文化节开幕

2023年04月17日2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5日下午,淮河文化旅游月·息县首届淮河文化节在息县临河乡街村淮河渡口拉开帷幕。

此次淮河文化节以“春光正好,相聚临河”为主题,推介临河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成果,充分展示勤劳勇敢的临河人民在建设“美好临河”进程中展现出的开拓创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临河乡党委书记门洪欣在致辞中表示,自2022年4月临河乡被确定为信阳市乡村振兴示范区以来,临河乡始终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勠力同心、踔厉奋发,锚定“两个更好”,感恩奋进、乘势而上,立足沿淮优势,做好生态农业,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实现产业强、文化兴、乡村美、民生实、农民富的目标,全力打造“风吹麦田千重浪、豫风楚韵幸福乡”的美好临河。

随后,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华宣布淮河文化旅游月·息县首届淮河文化节正式开幕。

演出内容精彩纷呈、形式多种多样,既有歌舞、语言等传统节目,也有精彩纷呈的民俗表演。轻盈优美的舞蹈、高亢浑厚的男声独唱、热情洋溢的广场舞、余音绕梁的唢呐吹奏、妙语连珠的自编快板、趣味十足的“大头娃娃”表演,现场歌声与笑声交织,掌声与乐声同奏,充分展现了临河人热爱生活、积极乐观、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临河乡以乡级“红旗书院”为模板,高标准打造村级“红旗书屋”和文体活动室,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因地制宜结合本土历史文脉与乡风民俗,鼓励创作优秀本土节目,引导各村有序建立民间演出团体并开展演出,持续激发群众参与乡村文化建设积极性,让群众最大程度参与、最大程度受益。接下来,临河乡淮河文化节的活动将更加精彩,来自全乡15个行政村的群众和文艺表演队伍将轮番上阵,为来自天南地北的朋友们献上精彩的文化盛宴。

开幕式上,临河乡长喻泉学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临河乡先进个人的决定,对临河乡三星文明户和优秀保洁员进行表彰。(朱美惠 余江 张莹莹/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