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开展国家安全教育集中宣传活动

2023年04月17日2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5日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罗山县在世序广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集中宣传活动。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山县委书记周哲,县长余国芳,县领导张长斌、李城冉、涂超参加活动。

现场群众查看宣传资料 罗山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本次活动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活动现场,周哲一行详细听取介绍,仔细观看宣传展板,不时驻足停留,询问有关情况。

现场观看展板 罗山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周哲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全县上下要提升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要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丰富宣传教育形式和覆盖面。要全面分析当前全县国家安全形势,加强情报信息搜集和风险排查,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全力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现场通过摆放宣传版面、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标语条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以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保密法、反邪教法、防电信诈骗、打击非法集资等为主要宣传内容,向群众普及保密知识,防范手机、网络泄密相关知识,并以查处的危害国家安全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引导群众主动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朱美惠 史笑妍 宋久亮)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