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强化“三项举措” 为企业经济发展“搭台唱戏”

2023年04月17日2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培育之土,是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只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才能真正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一直以来,息县项店镇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理念,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强化“三项举措”,为企业经济发展“搭台唱戏”。

健全完善机制,下好服务“先手棋”。建立组织体系,成立了以镇领导班子成员全员参与的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完善工作制度,制定了关于联系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落实稳企惠企政策等方面的制度,明确职责分工、目标任务、工作措施,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助企减负纾困,架起政企“连心桥”。按照“有事必应、无事不扰”要求,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行动,68名机关干部包联企业186家,通过开展走访调研,采取当面访谈、实地察看等方式,全面摸清企业“家底”。建立“万人助万企”活动月会议制度,定期更新企业问题库,强化动态管理,做到数据准确、更新及时,实行挂号销号。截至目前,已建立问题清单台账6项,研讨解决6项,发布各类助企信息15次,同时开展“红薯贷”活动,现已协助企业成功办理贷款15笔共计73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资金紧张的问题,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题得到解决。

推行“四办服务”,当好企业“店小二”。对属于本单位业务范围的,大力倡导“当场就办”;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积极引导“去哪里办”;对不符合申请条件的,明确告知“怎么能办”;对于法律法规明确禁止的,正向宣传“什么能办”。持续推行当日办结、即时办理、证照分离等举措,让优化营商环境成为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息县项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提升主动服务意识,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创新思路办法,多措并举将服务融入管理,着力构建和谐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发展。(朱美惠 吕伶仪 陈森)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