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公安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年04月17日2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5日上午,光山县公安局联合相关单位在司马光广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县委书记王建平一行莅临现场参观指导,对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拓展安全教育宣传形式提出意见和建议。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谢睿参加活动。

活动中,民警在现场设置宣传展板和咨询台,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图文并茂地展现相关知识,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驻足观看。“小朋友,你知道什么是国家安全吗?让我来讲给你听。”看到几名小学生饶有兴趣地观看展板,民警立即走上前,向他们介绍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什么是国家安全、哪些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后果。

民辅警还向过往群众发放有关国家安全、网络安全、公民反恐防范等方面的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关于国家安全、反邪教、网络安全等法律法规知识疑难问题,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危害国家安全的相关线索,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此次宣传活动共设置各类展板20余块,发放宣传手册、彩页10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加深了广大干部群众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为积极营造“人人关注国家安全、人人重视国家安全、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朱美惠 李厚臣/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