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84万亩小麦“稳产在望”

2023年04月17日2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住了!记住了!”近日,在淮滨县台头乡何寨村的麦田里,百来位农民边用手机录音,边看农艺师们的现场示范,采取紧急应急措施,落实小麦“一喷三防”。

同一时期,在淮滨县其他乡镇、村的麦田里,上述一幕也在频频出现。

今年淮滨县种植的84万亩小麦,目前正处于抽穗和扬花期,因受气候的影响,出现赤霉病、条锈病、白粉病、蚜虫等。不仅会造成减产,而且许多农民不懂科学防治,也给粮食安全留下隐患。

淮滨县农业农村局通过月前的田间调查,认为在4月6号至5月5号这期间应分三次科学防治。为此,该局组织以高级农艺师王振旭为主的4支小分队。从4月初始,奔赴全县各乡镇、行政村,采取田间示范、田头指导、课堂讲授等方式、方法,将用药比例、剂量、配方以及注意事项传授给农户。目前,全县正在实施第二轮小麦“一喷三防”,病虫危害日渐见好,并且无一例人畜及饮水、鱼塘、养蜂、蚕桑等用药事故发生,夏粮稳产的基础得以巩固。(朱美惠 李啸尘/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