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山新区:督导各便民服务中心(站)标准化建设

2023年04月18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羊山新区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依照《信阳市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站机构建设标准化指导手册》成立专项督导小组,对新区所有11个街道党政便民服务中心及80个便民服务站的标准化建设进行了督导。

此次督导主要围绕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社区(村)便民服务站的场地建设、窗口设置、人员进驻、制度上墙、办理事项以及电子政务外网能否正常使用等情况进行展开,着重检查了各受理窗口的电脑、高拍仪、打印机等基础设施能否正常使用,应急药箱的药品是否过期,是否配备老花镜、轮椅、无障碍卫生间等关爱特殊群体的设施等。从督导结果上来看,各便民服务中心(站)能够按要求进行建设,但也存在未设置受理业务时间公示牌以及关爱人群专座,电子政务外网专线未连接办公电脑等问题,均已在现场指出,并督促其整改。

各便民服务中心(站)是离群众最近的地方,为了能够从细节处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羊山新区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将持续跟进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社区(村)便民服务站建设情况,同时,紧抓服务质量的专业化和高效化,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朱美惠 陈敏/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