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出台激励政策领航村集体经济发展

2023年04月18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前段时间镇上举办了‘2023年度村集体经济绩效奖励颁发仪式’,俺村和宰湾村作为2022年‘五星’村,领到了2.8万元、2.38万元的奖金,伙计们心里都美滋滋的,今年创‘星’干劲更足了”,修武县七贤镇韩庄村书记赵雪山兴奋地说。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提升村级党组织组织力,激发村干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修武县出台《关于建立村干部奖励报酬与村级集体经济收益挂钩机制的实施方案》(简称《方案》),明确将村干部奖励报酬与村集体经济挂钩,突出“多干多得、少干少得、不干惩戒”的鲜明导向。

“自县里出台了村集体经济奖励政策,村干部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工作热情更高了,干劲更足了,极大地增强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接下来,乡镇将继续做好政策宣传工作,激励村‘两委’干部在基层岗位‘发光发热’!”七贤镇党委书记曹学贤说。

《方案》明确,成功争创“三星”“四星”“五星”支部,同时,村级集体经济年经营收益达到5万元以上且较上年度收益增长10%以上的村,根据所在村创星颗数,党组织书记每颗星奖励200元/月,村“两委”干部每颗星奖励120元/月,奖励金额从当年度集体经济收益增量中提取。(杨玉 秦小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