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张羌街道:硬核举措点亮“支部过硬星”

2023年04月18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温县张羌街道紧盯“支部过硬星”创建目标,瞄定“创星”主体、激活“创星”路径、提升“创星”质量,确保“支部过硬星”创建出真招、见实效。

实施履职清单化。成立创建领导小组,实行班子成员分包责任制,建立创建工作台账,梳理“白色达标、黄色问题、红色负面”三类清单,并结合县委提出的“五个带头”,建立“5+5+5”创建标准,即:勇当“五星支书”,争做“五星党员”,搭建“五星阵地”,真正聚力“两个作用”。制定街道《“五星”支部创建实施方案》《一编三定、党员积分管理及评星定级实施办法》《党员联户工作机制》及《全科网格工作机制》,指导各村成立“五星”支部创建支部会商、干部包星小组,掀起全面创建热潮。

促进工作规范化。建立《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工作考核评价制度》《干部一线工作制度》及《村干部日例会制度》,实行“日清单、周通报、月排名、年考核”,树立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工作导向,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推行“1卡1单1群1栏”党员联户、“1清单4台账”全科网格,设置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截至目前,共发动791名党员联户,配备网格长64名、专职网格员64名、兼职网格员89名,并设置85个党员“先锋岗”、划分108个“责任区”、91名干部分包各星创建。

开展督导常态化。按照“抓点成面”的创建工作要求,成立由党建办牵头,纪工委协助督导,街道各星工作专班具体指导的“三方”督导检查机制,形成“一抓到底”的创建氛围。在党建引领下,大渠河村、徐沟村、冉沟村在全县“五星”支部创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中连续三个季度获得第一名,并打造了马庄村“有机蔬菜大棚”、南渠河村“火车皮餐厅”、徐沟村“特色食用菌种植”、常店村“电商仓库”等集体经济项目,集体经济收入超50万村2个,超20万村11个,辖区17个村平均年增收超5万元。2023年,张羌街道将继续以“支部过硬星”为中心,推进新一批创星示范村打造,逐步由点成片,推进乡村振兴。(吴文文 路原洁/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