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政务服务中心:锚定标准再发力 便民利企再升级

2023年04月19日11: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淮滨县政务服务中心,企业社保专管员王女士正在为本单位的3名职工办理工伤、失业、养老保险参保业务。“以往需要去养老、工伤、失业三个办事大厅才能办完的事项,现在只需要在一扇门到一个窗口就全部办完了,非常快捷高效。”

为进一步优化淮滨县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淮滨县政务服务中心加快推进“一门一窗一网一次”重点改革,持续推进审批服务“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全县40个单位2174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共设立54个服务窗口,窗口工作人员186人,实现进驻政务服务事项综合窗口受理全覆盖。

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实施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做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推进“一窗受理、受审分离”改革,引进特发公司受理团队,形成“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新格局;推进“一网通办”数字化改革,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2174项县级政务服务事项纳入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管理,做到100%一网通办;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让企业群众办事不再往返跑,梳理汇总161件多部门联办事项,实现“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统一发证”办理模式,着力构建优质高效便民利企的政务服务体系,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通过科学布局,设置新时代党建专区、老年人服务专区、免费服务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爱心母婴室五大服务专区;税务、医保社保、不动产、公安四个独立大厅,咨询导办总台、婚姻颁证台、企业开办颁证台三个专业服务台,以及志愿者服务站、矛盾调解室、业务办不成投诉窗口,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积极探索创新政务服务新模式,打造“智慧党建、智能设备、智助服务、智审政务、智联互通、智育培育、智效监管”为一体的七智政务服务大厅,构建“政务服务智慧树”新模式;开展“局长接访、智能回访、企业约访、群众户访、基层走访”五大行动,打造“企业专心抓生产,群众放心办业务,基层安心谋稳定,我们用心搞服务”新格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篷车专项活动,推进12345工作布局,结合三服务活动,开展上门宣讲政策、办理业务、预审材料、招工招聘,创新便民利企新举措。

下一步,淮滨县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凝心聚力强环境,以最热忱的服务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跑出政务服务“淮滨速度”,创新政务服务“淮滨模式”,担当政务服务“淮滨作为”,奋力谱写“生态港城水景淮滨 美好生活看信阳”新篇章。(朱美惠 贾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