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健康“心”动相伴 呵护阳光成长

2023年04月19日11: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5日,信阳市罗山县庙仙乡团委特邀罗山高中心理教师彭慧在该乡庙仙村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活动,以游戏的方式营造寓教于乐的学习氛围,为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心理健康辅导课。

活动现场,彭慧老师从“什么是心理健康”“青少年常见的心理问题和表现”“如何塑造积极阳光的心态”等方面讲解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通过现象分析、现场交流、分享心得等方式教会同学们正确处理情绪的方法和减压技巧,帮助青少年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和挑战。同时,组织开展“球行千里”的团队拓展训练,组织同学们利用手中的PVC管把球通过接力从A点运送到B点,锻炼互动互助能力,提高合作默契度,培养团队合作意识。

整个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快乐中学到了知识,提高了面对挫折困难的减压调节能力,对心理健康有了新的认识。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乡团委以“阳光‘心’动 快乐相伴”行动为主题,整合多方力量,深入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进乡村、进学校、进家庭服务活动4次,受教育学生1000余人次,营造了人人关注和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我们将不断提高精准服务能力,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协同合作,拓展阳光‘心’动的载体,逐步构建青少年心理健康专业化、常态化服务机制,呵护青少年健康阳光成长。”该乡团委书记陈喆表示。(朱美惠 何铸/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