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文旅融合点亮“诗与远方”

2023年04月19日11: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正是文旅融合发展的春天。在朱堂乡老寨山,山林间,岩壁上,茶园里,一片片红彤彤的杜鹃花竞相盛放,采茶女、登山赏花游人络绎不绝;在铁铺镇何家冲村,一批批游客与研学团体参观何氏祠,漫步在大银杏树下,沉浸在红色精神海洋,探寻红色遗迹,聆听红色故事。当地乡村民宿更是游人如织,一房难求。在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朱鹮翩飞,百鸟争鸣。山峦叠翠中,白冠长尾雉行步如风,蓝喉蜂虎艳丽多彩,牛背鹭优雅漫步,斑头鸺鹠呆萌可爱……来自世界各地的观鸟爱好者云集于此,感受万物和谐共生的生物多样性之美。

据介绍,为做好文旅宣传,该县以春季赏花品茗游、夏季避暑研学游、秋季丰收乡村游、冬季祈福民俗游为主题,全年共策划开展35场文旅活动,以节为媒,让各类节会为文化旅游资源代言,当好文旅资源“推介官”,提升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助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罗山县依托优越的地理位置、珍贵的红色资源、良好的自然生态、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着力突出罗山特色的“红+绿”全域旅游发展模式,把“红色洗礼、教育研学、生态康养、茶旅融合和文化体验”作为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五大体系,推出系列乡村赏花采茶游、董寨观鸟游、何家冲红色研学游、九里落雁湖山水游等活动,积极培育大众旅游新业态,让文旅融合得更深更广,看山望水,记住乡愁,实现“诗与远方”的完美结合,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花独放不是春,满园春色关不住。全面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并非易事,需要厚植文化根基,坚守青山绿水,统筹协调推进乡村旅游产业与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以国家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助推‘绿色旅游’,唱响‘灵山秀水长征地、全域旅游罗山行’的文旅品牌。”罗山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朱美惠 史笑妍 陈思)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