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五星 较真劲 博爱县许良镇开展“五星”支部创建逐村观摩活动

2023年04月19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8日,焦作市博爱县许良镇开展“五星”支部创建逐村观摩活动。此次活动由该镇党建办牵头,23个村党支部参加。

此次观摩内容围绕“三定期”“三责任”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日程化”工作机制几个方面展开,按照各村上报的“日程化”清单,观摩组认真查看各项计划完成情况,要求做到定期汇报、定期督导、定期完成,落实牵星部门责任、村支部书记责任及村牵星负责人责任。

为提升观摩活动精准性、时效性,在各牵星部门中抽取2名业务骨干,分别组成两个组到村内检查。每到一个观摩点,由支部书记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打算进行讲解,两组人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观摩、现场提问的形式,详细了解各村在人居环境提升、“空心院”整治、党群服务中心改造等方面的工作亮点。

同时观摩组按照各颗星创建标准,对软件资料完善情况、支部书记汇报情况、“日程化”工作完成进度进行现场打分,提出“五星”支部创建软件资料准备得不充分之处并限期整改,对统计结果进行全镇排名。

通过观摩评比,一方面鞭策各支部不能放松,明白要与过去的自己比,不断进步。另一方面也让该镇各牵星部门反思近期工作督导是否到位,了解村内实际情况,及时更改下步策略。

下一步,许良镇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并组织其他村到得分前3名的支部进行观摩,在对标先进中拓宽思路、开阔眼界,在相互交流中学习经验,助推乡村振兴。(李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