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温县温泉街道:多措并举齐发力 点亮“平安法治星”

2023年04月19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法治促稳定,平安立根基。近期,温县温泉街道聚焦“平安法治星”创建,以党建为统领,以“三零”为导向,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全力化解矛盾纠纷,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工作部署早而精。及时传达市县信访工作的会议精神,压实属地责任,成立矛盾化解小组,坚持矛盾纠纷“每周一排查、每月一汇总、每季度一回访、每半年一考评、每年一考核”,实现了“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理得好”的工作目标,把矛盾纠纷及信访案件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力推动矛盾化解工作扎实开展。

排查摸底快而准。秉持“工作在前、预防为主”的原则,深入各村街社区,全面对群众间的矛盾问题和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通过开展敲门行动,走访宣讲政策,排查不稳定因素,精准宣传覆盖到各个群体,聚焦源头治理,实时更新社区重点人员及人群台账,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不断拓展“平安法治星”创建广度和深度。

听取诉求畅而通。为深入推进政民互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温县温泉街道畅通信访渠道,严格落实24小时班子成员带头值班制度,并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办理流程,对群众来信、来访、民呼必应平台督办件等各类问题,坚持快查、快办、快结,确保“一单通达”,实现“一站式服务”,真情真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切实保障民呼必应有力度,接诉即办有温度。

化解矛盾巧而稳。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是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基石,温县温泉街道以情、理、法为基准点,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拉家常互动,使群众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对一般矛盾纠纷应调尽调、就地化解,防止矛盾激化升级;对疑难问题、积案旧案,实施领导包案、定时研判,分步推进。使问题清单逐步转为幸福账单,为平安稳定打下坚实基础。(赵文霞 唐诵)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