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温县:“三提升”抓实“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

2023年04月19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8日至20日,焦作温县2023年第一期“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班暨新党员培训开班,覆盖带动各领域党员进行为期三天的“思想洗礼”“政治淬炼”,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温县落实落地落细。

精准设置课程,提升培训“针对性”

为充分发挥示范效应,温县提前谋划、精心筹备,在课程设计上花功夫、下力气,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开班第一课,将党员教育管理、党性党风党纪、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群众工作、民族政策等作为重点课程,确保理论课程达到70%以上。印发《温县基层党员培训知识汇编》《新党章》等系列“口袋书”,涵盖党建、意识形态、民族宗教、扫黑除恶、农村常见刑事犯罪简析、温县历史文化、健康知识、人社、医保、法律政策等课程知识,聚焦理论前沿,有的放矢引导广大党员受启迪,不断夯实学习基础、拓展学习内容、深化学习成效,切实提升参训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站位。

优化培训模式,提升培训“科学性”

落实培训对象全覆盖要求,将基层党组织书记、青年党员、新党员、老年党员、流动党员等广大党员全覆盖纳入参训范围,采取科学合理的管理方法,科学管理学员,确保党员学习“不掉队”。此外,由温县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各选派一名经验丰富的干部担任此次培训班带班人员,管理好学员学习期间“学食行”,对学员“学前动员、学中管理、学后服务”全链条负责。并从学员中选举威望高、能力强、负责任的党员担任小组长,将班级学员分成10个小组进行管理考核,保证学员课堂学习遵规矩、外出培训守纪律。

整合阵地资源,提升培训“实效性”

培训注重学有所悟、学以致用。采取“课堂教学+视频教学+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结业考试”的形式,动静结合,引导参训党员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培训的实效性。培训过程中,参训学员开展分组研讨,将现场教学讲授的内容通过交流和总结,相互“取经”,真正达到内容“入脑”、“入心”,使现场感悟最终转化为思想提升的潜在动力,指导工作实践,提升培训质效,感悟传统文化,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实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闫红超 赵榕)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