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绘就文明春游好风景

2023年04月19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8日,由信阳市文广旅局、平桥区文广旅局联合开展的“倡导文明旅游 共享美好生活”志愿服务活动在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新集村举行。

“游客您好,小花小草有生命,请不要采摘,谢谢配合!”“垃圾桶在前方50米,请把垃圾放到垃圾桶里。”……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在新集景区设立志愿服务台,向来往游客普及文明旅游知识,发放《文明旅游》宣传页,耐心向游客讲解旅游安全注意事项,倡导游客从小事做起,文明、健康、绿色出行。

“志愿者们提醒得很对,不乱扔垃圾,按规定停放车辆,乡村这么美丽,我们要爱护环境,做一名文明游客。”游客们纷纷表示。

志愿者注意到,景区里车辆排放整齐有序,街道上干净整洁,路边小花小草也没有被踩踏的痕迹。据新集景区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游客的素质大大提升,能够自觉遵守文明旅游的规范,游览秩序井然,文明游客已成为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次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进景区活动,激发了群众的文明旅游热情,增强了群众的文明出游意识,让文明旅游观念深入人心,为倡导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作出积极贡献。(朱美惠 李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